秋田.

瞎写,自娱自乐.

不知道回什么的话可能不会回复,真的真的不是高冷quq.


头像来自肃羽画的秋田田 @肃羽 ←我超喜欢她的wwww

正在准备afd补档中

【云亮/联文】柠檬水与红豆奶茶

不要点进来看!!!!!!
这是一篇充满了狗血与少女心与大量梨花体的联文(。)
@虚辰 ←一切都是虚辰太太的锅x她不要脸!x
前面一半是她写的,后面是我写的.
她就是故意让我一个搞笑写手写这种东西!
呃…如果你执意要看,遇到不适请左上,么么——


“等毕业了我们去这里玩好不好?”夕阳下,棕发男子笑着将手机递给恋人。
“……不了,分手吧。”
棕发男子笑容僵住了,一脸错愕。
“赵云,我们不适合。”诸葛亮十分冷静,甚至是一字一句的说。

昏暗的房间里,诸葛亮揉了揉太阳穴,头发已经被冷汗浸湿,乖顺的贴在脸上。
又梦到那段泛黄的记忆了。那时还是年少,赵云家境优越,却因为他而与家里闹翻,不愿出国留学。
诸葛亮将手覆上眼睛,如果能够重来,他一定不会选择放手。
一阵窸窣声后,诸葛亮从浴室出来,发丝上几滴水珠俏皮的挂着,浴巾草草的围在腰间,莹白的皮肤一览无遗。
他沉默的拉开了窗帘,朝阳柔柔的洒进了房间,太阳还没有到耀眼的时候,现在就像赵云打在碗里的蛋黄。
并不是没想过再次联系赵云,但拨出那串牢记在心的号码时,却只剩下了冰冷的机械音。
你现在在哪呢?也和我一样抬头看着这天空吗?你在想什么呢?在思念谁呢?我还在你心中吗?
我依旧喜欢你,无法传达的话溢满了心中。

坐在前往哈勃岛的飞机上,诸葛亮看着手机,照片里棕发的男孩笑得灿烂,一旁勾着他脖子的银发男孩骄傲的笑容里满是对恋人的爱意。
诸葛亮看着照片,不由自主也笑了起来。
何其有幸,遇见你。
何其愚蠢,离开你。

海边的风带着一股咸湿的气味。
他入住的是一家当地人开的旅馆,旅馆的装修十分别致,木质基调的家具融合了摩洛哥以及印度的风格,让人感觉十分亲切。
旅馆的主人是位五十多岁的巴哈马籍的黑人太太,会说简单的英语,似乎对黄种人十分亲近,在给诸葛亮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,还特意提点了岛上好几个著名景点。
诸葛亮礼貌性地笑笑,拿过房卡从前台离开。
那都是之前赵云跟他说过的,他曾经十分期待的景点。
在进入电梯时,他隐约看见前台又有人在办理入住手续,似乎也是黄种人。
是不是他呢?
诸葛亮忍不住这样想。
他自知这个想法很荒谬,所以也只是自顾自笑了笑,再没抬头看向前台,直到电梯门缓缓关上。

六月的太阳十分恼人,在热带的群岛上,五点不到天空便已微亮,诸葛亮一向睡眠很浅,当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时,他就已经醒了。
一夜的睡眠并不怎么安稳,他醒来时还有些迷糊,抓起手机看了看本地时间,才突然意识到他已经来到了哈勃岛上。
人已经不在了,那为什么又要消耗年假在毕业季来到这个地方呢?
诸葛亮也给不出回答。
只是他的心里始终抱有一点点,一点点的不相信。
不相信就算我当初放弃了你,而你也放弃了我。

在哈勃岛的第一站是亚特兰蒂斯饭店,由于语言不通,诸葛亮事先也没有打算要来这儿,他找过去消耗了不少时间,所以即使起了个大早,饭店里却仍是游人如织。
他买了票进入亚特兰蒂斯水族馆,馆内的玻璃壁旁都摆放着特意布置的名家雕塑,也真是给人一种水下废墟的感觉,但他身边不是恋人就是带着孩子的家庭,倒是不显得阴森。
只是他这一个人在里头逛,便有些突兀了。
毕竟,哈勃岛以粉色海滩闻名于世,是全球著名的情侣旅游圣地。
水族馆内生物颇多,但他唯独在企鹅馆里站了很久。
他记得以前赵云说过企鹅很聪明,偏偏在某些地方显得十分傻气,挺可爱的。
就像诸葛亮自己一样。
他感到那种熟悉的苦意渐渐攀上心头,终是站不下去了,背着包走出了企鹅馆。
但他没有注意到,在他走后,一个棕发华裔男子也在企鹅馆的玻璃前站了很久很久。

一个人的旅行能做什么呢?
诸葛亮从水族馆出来后,独自在岛上逛着。
无人分享喜悦,无人共看景色,无人似你,可漫无目的的闲逛却又说不上索然无味。
他总有种赵云还在他身边的错觉,仿佛一回头就能看到赵云端着冷饮追上来,笑着问他要柠檬味水还是红豆奶茶。
诸葛亮只喝这两种饮料,而赵云一直都记得清清楚楚。

越到中午,太阳越是晒人,诸葛亮忍不住在海边找了家冷饮店,一头钻进。
吧台坐着的是个小姑娘,见有人进来,笑眯眯问道:“需要些什么?”
诸葛亮站着犹豫了一会儿,身后脚步声响起,似乎又有人进来了。
他最后决定道:“一杯柠檬水。”
身后传来声音:“一杯红豆奶茶。”
诸葛亮突然有些不敢回头。
这个声音实在是太过熟悉。
就在他浑身僵硬地站在那儿的时候,身后人低低笑了。
他说:“诸葛,好久不见。”
诸葛亮突然就红了眼睛。

是赵云。
褪去了年少些许的稚气,原来纤细的身子似乎也拔高了不少,嗓音也变得更加深沉。
诸葛亮的手不由自主地开始颤抖,或许他应该面不改色地跟赵云叙旧,然后从此从他的世界里消失,一别两宽,各生欢喜。
但他做不到。
他听见自己声音颤抖:“赵云,我后悔了。”
他等着赵云的反应,或笑或怒,或讥或骂。

而赵云只是轻轻握住了他的手。
他听见赵云问道:“要柠檬水还是要红豆奶茶?”

评论(2)
热度(1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舟入江去 | Powered by LOFTER